博客來LOGO 

叮叮噹噹之面試一日遊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陰錯陽差的來到了博客來面試,決定開心的與大家分享。

 

時間是上個禮拜的某一天,正當愉悅的米蟲叮叮噹噹在家打盹之際,接到了一通電話。

打盹  

 

鈴鈴鈴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叮:?

某:你是XXX嗎?

叮:嗯?(睡眼惺忪)請問哪邊找?-------XD明明是本人

某:我這邊是博客來,跟你約面試時間,下星期四有空嗎?

叮:有

某:好,那下星期四,11點見----準備掛電話

叮:(驚醒)蛤?請問.....到時要找誰聯絡?

某:直接到B1櫃台,報上你要面試的職缺,就有人會帶你。

     你應該有我們公司的地址,到時就到B1報到。

(通話結束)

 

叮:(狀況外?)剛剛...打來的...是???誰?

默默的記下面試的時間與地點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(面試當天)

博客來景觀

偉大的網路書店隱身於新矽谷工商大樓內~

 

如電話所述,到達了博客來B1,找到了櫃檯人員~

遞了一份約莫4頁需要填寫的基本資料給我,並幫我聯絡面試人員。

 

叮:你好,我要面試

櫃台:你要面試的職缺是?

叮:行銷企劃人員?(自我懷疑中....其實我當初投了博客來的2個不同的工作...應該是這個吧...)

櫃台:請問跟你約面試的是?

叮:嗯....我只知道是個女生,他約我今天11點面試

櫃台:好,我幫你聯絡看看。

(聯絡完成)---此時的叮,依然不確定到底是應徵哪個職缺.....

櫃台:請你搭外面的電梯,直接上10樓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原來...B1只是服務台...真正的核心在...

墨鏡  

 

懷著忐忑的心,到達10F...

迎接我的是一位充滿笑臉的年輕女生~

笑著帶著我進到會議室,要我先寫完基本資料....

填到一半時,剛剛的女生帶著微笑進來遞名片。

女:你好,我是整型部經理

SHOCK  <-------這是當時內心的畫面

謎之聲:

經理!!!!Orz小人有眼不識泰山~罪該萬死

 

美女經理:你先填一下基本資料,等等部長會進來跟我一起面試。

我先出去一下~ 

 

基本資料填寫主要包含:

Page1:

個人基本資料,住址、聯絡方式、身份證字號~

(記得帶2吋證件照....當初我沒被通知到,到場才發現需要....只好留白)

Page2:

家人年紀、從事過的工作經驗與薪資

Page3:

駕照、證照、語言、工作技能填寫

Page4:

個人未來規劃、推薦人、介紹人(無則免填)、期待薪資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面談開始(前半場只有經理,後半場加上部長)

 

經理:談談你之前的工作經驗~

叮:劈哩啪啦~

 

心得:

前半場經理非常nice,有如魚得水的感覺~不論講的好不好,他總是點點頭面帶微笑~真是感恩阿.....>///<

後半場部長出現後,基本上全部都是部長在問....打槍很嚴重....T.T~

阿我就沒有行銷經驗阿....

 

部長大概講了幾個關鍵字,敝人就覺得沒希望了...

面談3分鐘內,我只聽到------>你跟我們期待的有落差......(打槍)

    5分鐘內,聽到------>你寫的企劃書比較類似論文,又沒有到論文

             層級,不太像我們要的商品企劃.....(打槍AGAIN)

 

    10分鐘內------>我比較想要聽到的是~~~~但你剛剛說的是~~~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想聽到專業的企劃方式~例如~~~

             (再度中槍...人家就沒案例,就是不專業咩~我學的又

            不是商科T.T我也很努力充實自己來進入企劃的行業阿~)

 

    13分鐘內-->我沒什麼要問的了~
            (叮叮已倒地.....部長離開....我連名片都還沒拿到)

 

面談結束,經理送我到電梯口~依然保持著微笑~>///<好吧~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經理....

離開不到30分鐘,該職缺再度PO上104~

 

 

結論:

感謝他們給我這次面試的經驗,雖然結果有點悽慘,但還是很喜歡那個經理,真希望有機會一起共事....但我知道是不可能了T.T

 

小記:

話說當初叮叮投博客來投了AB兩個職務,A在一個禮拜多前投的,有石沉大海的感覺。

一個禮拜後,我發現新開的B缺,就投了B職務~

投了B職務不到15分鐘,104mail傳來履歷已被開啟,接著不到10分鐘,我接到了面試通知。

因此愚蠢的叮叮一直以為,他們要我應徵的是B職缺~

面談到了尾聲我才發現.....TwT他們跟我面試的是A職缺~

 

整個準備方向大錯特錯阿~如果當初有問清楚就好了~應該可以放在笨版~怎有人面試到尾聲才發現準備錯誤.....

只能說未來....

201004151540439709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叮叮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